當塵埃和污垢慢慢侵佔了您珍貴的家電,一個專業的吸塵器清潔服務不僅能恢復它的光澤,更能延長其壽命。這正是潔森工坊所擅長的。在潔森工坊,我們不僅提供清潔服務,我們重塑您的清潔體驗。我們的見證故事滿載著客戶驚喜的反饋,他們驚嘆於戴森吸塵器經過專業人手後,恢復到出廠時的性能。每一次的吸塵器清潔,都是對機能的全面提升,對細節的完美打磨。選擇潔森工坊,意味著選擇一個全新的家居生活質量。您的吸塵器不僅僅是被清潔,而是經歷了一次深度的再生。讓我們帶領您了解,一臺乾淨的吸塵器如何讓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健康和清新的空氣。

吸塵器清潔實例01-吸力不穩

當林先生的Dyson V11遭遇吸力不穩的挑戰,他轉向了潔森工坊,期待我們能為他的美國版吸塵器找到解決之道。擁有豐富經驗的潔森工坊迅速投入行動,專業的目光洞察到馬達的損害和機器內部的積塵。

我們不僅更換了馬達,還進行了全面的深度清潔,給予這臺Dyson V11全新的生命。交由潔森工坊,這臺吸塵器重拾了它應有的強勁吸力與卓越性能。

延伸閱讀:專業Dyson美國版V11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雲林縣斗六市的林先生

吸塵器清潔實例02-電池電量不足,內部卡灰塵

當蔡小姐的Dyson V8吸塵器開始力不從心,她轉向潔森工坊尋求解救。我們的技師們瞬間成為了她的超級英雄,迅速定位到電池蓄電不足這一癥結所在,並巧妙地修復了問題,讓蔡小姐的吸塵器重拾舊日的活力。

蔡小姐的吸塵器不僅在電池上獲得了新生,我們的技師還揭示了性能下降背後的幕後黑手——內部積累的灰塵和污垢。於是,潔森工坊進行了一場全面的深層清潔大作戰,從內到外地為吸塵器洗盡鉛華,恢復了它的最佳效能。現在,蔡小姐的Dyson V8就如同新購置的一般,光潔閃亮,功能全面恢復,讓她在家中的每次清潔任務都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專業Dyson V8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蔡小姐

吸塵器清潔實例03-電池續航力不足

來自雲林縣口湖鄉的王先生發現他心愛的Dyson V7吸塵器不再像往常那般充滿力量。在尋找解決方案的過程中,王先生決定將這個問題交給潔森工坊——一家專門從事Dyson維修的專家團隊,聞名於提供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迅速反應,細心地對王先生的V7進行了全面診斷。結果發現,不僅電池需要更換,吸塵器內部更是藏匿了大量灰塵與污垢。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不僅將其徹底淨化,還令這臺Dyson V7重現昔日風采,性能上恢復如新。王先生的V7吸塵器,在我們的專業手中,得以重新展現其原有的強勁吸力與高效潔淨。

延伸閱讀:專業Dyson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Dyson吸塵器遇到問題?

潔森工坊8大工序清潔吸塵器就是亮麗如新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潔森工坊是解決吸塵器吸力不足和電池續航力問題的專家。我們的成功秘訣在於我們精心設計的8大維修工序,這些工序結合起來,可以全面地恢復您的吸塵器性能。

首先,我們的技師會進行主機拆解清洗,這一步驟能夠深入機器的核心,排查任何可能導致吸力減弱的隱藏問題。緊接著,刷頭拆解清洗工序確保了清潔工具本身不會成為性能下降的原因。再加上我們的獨家洗劑淨泡,專為戴森吸塵器設計,能夠溫和而有效地分解堵塞的污垢。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則能夠清除最頑固的污漬,保證各個部件的通暢無阻。而對於濾芯,我們不僅清洗,更進行了濾芯烘烤再生,這一步可以徹底去除濾芯內的濕氣和污染物,恢復其過濾效率。

零件專業殺菌確保了您的吸塵器在清潔後不僅外觀如新,內部也衛生無菌。全機亮光保養則讓您的吸塵器外殼亮麗如新,觸感細膩。最後,香氛淨化處理不僅讓您的房間充滿清新香氣,也提升了整體清潔體驗。

這8大工序使得潔森工坊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吸力和電池續航力的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效能卓越,使用起來更加輕鬆愉快。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在潔森工坊的專業觸碰下,您的戴森吸塵器將經歷一次從舊到新的驚人變化,就像您即將在圖示中看到的那樣。想象一下,您的吸塵器在我們手中之前,可能覆蓋著灰塵的層層痕跡,內部機械因長期積聚的污垢而吃力運作,吸力不穩,嗡嗡作響。它的外觀疲憊不堪,顯示出長時間使用的痕跡。

然而,當您的愛機經過潔森工坊的細心照料後,一切都將煥然一新。您將看到一臺外觀光亮、運作流暢的吸塵器,就像剛從商店帶回家時一樣。我們的深層清潔不僅恢復了它的光澤,還提升了整體性能。經過細致的清洗、維修和保養,每一個部件都被恢復到最佳狀態。您會驚訝於吸力的強勁和運作的安靜,就像它剛出廠一樣。這不僅是一次清潔,這是一次全面的更新,重塑了您的吸塵器。

這就是潔森工坊的魔力——讓您的舊吸塵器重獲新生,讓您的生活更加舒適和愉快。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在這個塵蟎盛行的時代,一臺乾淨、高效的吸塵器對於維護家庭健康至關重要。塵蟎和細微灰塵是導致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這些看不見的敵人往往藏匿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家電中。

潔森工坊瞭解這一點,我們提供的專業清潔服務能夠徹底消除這些隱藏的威脅,為您和您的家人創造一個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選擇潔森工坊,您選擇的不僅僅是清潔,而是一種保障。無論是您的吸塵器、吹風機、掃地機器人,還是空氣清淨機,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確保每一款家電都能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

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會對您的設備進行全面的檢查和清潔,有效去除塵蟎和污垢,幫助減少過敏源,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別讓隱藏的灰塵和塵蟎影響您的健康和生活品質。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的專家團隊為您的家電進行一次全面的深度清潔,恢復它們的潔淨與效能。選擇潔森工坊,選擇一個無塵、無蟎的清新生活。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臺南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彰化dyson吸塵器修理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新竹戴森吸塵器按鈕壞掉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嘉義戴森吸塵器換電池推薦

人為什么要洗澡?聽過最好的答案是因為上帝用塵土造了人,所以洗刷塵土成了人畢生要做的事,身體的潔凈也是對原罪的救贖。洗澡讓人清潔舒服,也如修行般讓人“洗刷罪孽”,可謂一舉兩得,但于我而言,洗澡是我與父親的共同記憶。 小時候怕洗澡。“看你的脖子都臟成垢痂啦,趕緊和你爸洗澡去!”母親的話一出意味著一個美好下午的終結。那時候父親很年輕,騎著二八大杠,把手上掛著綠色的洗澡籃,里面搓澡巾、毛巾、洗發水、香皂一應俱全,車筐里放著換洗的衣服和一張舊報紙,前杠上坐著耷拉著腦袋的我。 為什么怕洗澡呢?其實我怕的是父親洗澡復雜的程序。舊報紙鋪在衣柜里,衣服整齊地疊放起來,洗澡有泡澡、搓身、搓背、打肥皂等好幾道復雜的程序,沒耐性的我早就受夠了。父親單位浴池的水簡直可以把皮燙掉,一般我只能在池邊撩著水,聽池中大人們說笑。 “泡完”后父親會先給我搓身,那只有力的大手套上澡巾,粗糙的布面在我身上來回拉扯,因為沒有下水泡的緣故,沒有污垢下來,見狀他會加些力氣,疼得我左躲右閃,屁股上免不了挨上幾巴掌。 給我搓得差不多了,一般都會聽到一聲:“老李,來,換著搓個背!”宛如天籟,拯救了我,自己把肥皂胡亂抹上一氣,只要沒有遺漏便大功告成。 待父親回來,雖然告訴他已經打完肥皂,但他還是會檢查一番,簡直不勝其煩。驗收合格后,我終于可以在池邊玩水等著父親了。 有一次,澡堂里就我們父子倆,父親讓我給他搓背,我像領了軍令狀一般不敢怠慢,仔仔細細用盡滿胳膊的力氣,父親說:“中間那個壕壕多搓幾下。”從那以后,每次我都會聽到這句話,慢慢地它也成了我的洗澡口頭禪。 當然,小時候洗澡也不全是“不堪回首”的記憶,每次洗完澡都到了晚飯時間,父親總會在澡堂門口給我買上一個肉夾饃,那新出的餅子加上多汁的碎肉,至今想起來都忍不住咽下口水。 父親說我筷子捉得高,將來一定離家遠。 果然,讀本科我在河北待了四年,讀研究生又在蘇州三年。沒有了父親一起洗澡卻多了一群“狐朋狗友”作伴。本科的同學們都是北方人,生活習慣相近,洗澡時三五結群,玩鬧說笑。 搓背通常用“石頭剪刀布”決定,最先輸的搓得最多,以此類推,最后一個贏家只需享受服務即可。 在蘇州,同學中南方人居多。我清楚地記得大家第一次去公共浴室洗澡,我喚一位室友換著搓背,他一臉茫然:咦,你怎么還有這習慣,多臟啊!于是,在一臉赤紅之下作罷。 從那之后,我再也不敢叫他們搓背,自己買了工具湊合。寒暑假回家和父親一起洗澡時,講起這事,父親笑著說:“南北還是有差異的,回來了,我就給你好好搓搓。”說著手上的力氣加了幾分。 生活的軌跡把我和父親一起洗澡的機會變得越來越少。 寒暑假回家,洗澡都在家里湊合,一般只有在出發的前一天才會和父親去洗一次澡,那是我整個假期聽父親講話最多的一次,叮嚀從頭至尾。 當我意識到父親已經不再年輕時,回到了西安。可我發現雖然距離近了,但忙于工作反而回家的次數更少了。父親告訴我單位的澡堂入不敷出關門了,他也開始在家洗澡了。 終于,在西安有了自己的房子,裝了浴盆、有淋浴,叫父親來洗澡,他只是答應,來的次數卻不多。我把水溫調得熱熱的,暖風開得足足的,等著父親叫我進去給他搓背。 “工作要緊,但你年紀也不小了,該成家了。”父親還是不厭其煩地叮嚀著。 “差不多了。”我不耐煩地想匆匆結束。 “中間那個壕壕多搓幾下。” 我鼻子一酸,看著父親日漸松弛的皮膚,再也無法加上以往的力氣了……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為什么你所認識的有錢人,依然比你更努力  文/老丑  在我如今租住的這個小區里,住著一位令我十分欽佩的女強人。  同時,她極有可能是這個小區里有錢的幾戶人家之一。  我所說的這種有錢,更確切地說,指的是她自己賺的錢很多,而非祖上土豪,家里原本就怎么怎么有錢,坐擁多少財產。  無論是固定資產,還是流動資金,按目前的狀況,她似乎毫不遜于小區里動輒年薪二三十萬的職場精英們。  而據我所知,她在北京這座城市,已經有了兩套房子了。  一套就在目前的這個小區里,她們一家現在住的,貌似房價還沒大漲的時候買的,全款。  一套是北四環附近的學區房,準備等孩子們上學了就搬過去住。這套則是她在前幾年房價走高的時候買的,全款不全款不清楚,但是敢打學區房的主意,收入可想而知。  這些都是她用很平淡的語氣,不經意間和我說的,而她沒有跟我提起,卻能表明她很有錢的事情,還有很多。  比如,她家里有兩個小孩,一兒一女全在小區里幼兒園讀書。幼兒園的價格,貌似每個小孩每月至少兩千大洋。  再比如,上周末我就站在她邊上,聽她和一個推銷游泳健身的人閑聊。  那哥們從我們面前經過,貌似看我還有許多瘦身的空間,便把宣傳單遞給我。  看我接過宣傳單,他一個大步便從我身前繞到我旁邊。  我隨手掃了一眼,一看每個月400多,便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之前在北大里面健身,一年才800多。  我把宣傳單徑直遞給她,然后跟那哥們說,你問問她吧。  她掃了一眼,連問了幾個問題,又了解完游泳館的情況,就把自己的姓名和電話號給了過去,說有空會帶孩子試聽幾節課,效果好了再考慮辦卡。  再看那哥們的表情,又詫異又驚喜,愣在原地,連謝她好半天。  是啊,他怎么可能不驚訝?一個“東北烤冷面”的老板娘,居然如此闊綽。  老實說,我好早之前就知道賣煎餅的、炸臭豆腐的、賣烤冷面的這些攤主都挺賺錢,卻沒想過像她這樣有錢。  可隨著這一年多的觀察,加上偶爾到攤位與她閑聊,我漸漸發現,這個闊綽的老板娘,和其他“烤冷面”的有著諸多的不一樣。  據說她住進這個小區之前,是做醬香餅起家的,更早之前還賣過包子、饅頭、烙餅之類的主食。  但貌似從我來這個小區到現在,她就一直只賣烤冷面了。而她,始終都是推著簡單干凈的三輪車,固定的時間,不定的攤位,無論三伏天還是三九天。  我曾問過她,既然這么有錢了,為什么不考慮租一個店面,裝一個空調之類的,這樣也舒服點。  她則笑了笑我,用嘲笑的語氣對我說,像我這種坐辦公室坐慣了的人,做什么都想著享福、講條件,根本不會去想成本。  但凡像樣點的門市房,一個月至少也要四五千塊,而流動攤位,除了平時打點一下工商城管、地痞流氓以外,幾乎是零成本的。而這成本剩下來,子女每個月的讀書錢基本夠了。  除此之外,她和其他攤主比起來,高超而熟練的技藝更是關鍵。  刷油,攤板面,打雞蛋,攪拌,翻面,放調料,撒洋蔥香菜,折疊,刷醬,切塊,打包,一系列動作行云流水,頂多3分鐘時間。  我見她最快的時候,可以一塊鐵板上連烤5份,冷面三豎兩橫擺在鐵板上;而別人最多的也就兩三份。  按她講,只一晚上功夫,她弄好了能做四百多份,要別人撐死了攤二百份。  “現在味道都差不多,又放辣椒又放醋的,基本沒有太難吃的;所以呢,就比誰更利索誰更快。”這便是她所謂的賺錢之道。  翻譯成大家耳熟能詳的“雞湯話”,不就是在同樣的機會和同樣的時間內,她既克服了自己的身體惰性,又最大限度地發揮了自己的專業能力么?  別人烤了幾個月,她烤了好幾年;別人一次烤兩份,她烤五份;別人在一個地方死守,但她每天輾轉好些個地方。  堅持、專業、克服惰性,我所認識的許多有錢人,大都是靠這些一點一點起家的。  我有一個發小,做房地產銷售,年入百萬都是自己的辛苦錢。  許多人都以為,他做到現在這樣,是當初因為家里有錢有關系。  然而年前他來北京,醉酒的時候我才知道,他現在是辭了原來的工作,想來北京尋求更好的發展。  當年他父親只是托關系把他弄進了房地產公司,他從底層銷售爬升到區域經理,足足用了八年時間。  他年薪百萬,除了房地產這個行業比較吸金以外,事實上全是自己一個客戶一個客戶談過去的:手下員工談不下來的單子,他親自去談;客戶敬過來的酒,他也親口喝下去;上面給的指標完不成,他一樣得挨罵背黑鍋。  還有一個搞餐飲的朋友,手下二十幾個廚師,開的飯店也小有名氣。  但他每天做的事情,卻是早上和員工一起去農貿市場進菜進肉,上午上網查看別家的最新菜品,中午回來和員工一起吃飯,下午或者出門談合作打點關系,或者去另一家分店查看門面;每天過得比其他員工勞累許多。  畢竟從小餐館到大飯店,一步步走過來,他深知江湖險惡,不敢大意片刻。  當然我也認識幾個真正的富二代,生在別墅、被保姆伺候大的那種。但這樣的有錢人,更多是祖上的基業,父母的積蓄,不能夠拿來效仿。  其實這些富二代里面,光吃父母的老本也很少了,我知道有一個組團搞電子競技,完全可以自己賺錢,而有一個則玩收藏搞古玩,圈子里也混得不錯。  然而除了這些人,還是有許多幻想著有錢人生活,卻從不肯踏實吃苦、克服惰性,不能夠認清自己的年輕人。  前兩周,一個遠方小表弟剛畢業,來北京找工作。  電話那頭,他爸把自己孩子的優點挨個羅列一通,千叮嚀萬囑咐,讓我幫他家小孩找個賺錢多點的企業。  等見了面,他表現得也能說會道、聰明靈巧,互聯網的思維,賺錢的勁頭感覺比我豐富許多。  可我給他介紹的第一家,公司約他出來面試,他嫌工作的地方離租房的地方太遠,結果面試都沒去。  第二家公司的總監,是我之前公司的一同事。面試一切順利,幸好拿到offer,萬萬沒想到,剛報道第三天,我這小表弟竟偷偷溜回來了。  我打電話過去,聽他在電話里哭了起來,再仔細一問,原來是他來公司這三天,沒一天正常下班。  當時挺想打電話給他爸說道說道的,但畢竟是長輩,直接打電話去說也不禮貌。  所以一直忍到現在,心想寫一篇長文發給他看看,并希望更多像我這小表弟一樣的畢業生可以看到。  賺錢這種事情,單憑一股子沖勁兒,或者一腦子想法,可真是行不通的。有膽識的有想法的同時,我們必須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克服更多的困難,才能組成一個完整的方程式。  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有錢人,我們通常認為,他們已經不需要再賺錢就可以很舒心的過完這一生了。但是他們依然很努力,很拼命,甚至比普通人更愿意付出。  有的人說他們貪婪,有的人說他們不知滿足。  其實堅持、專業、克服惰性,過往經歷養成的習慣,才是他們保持現狀、甚至超越自己的動力。  你所認識的有錢人,并不會像你幻想的那樣坐享其成,通常情況下,他們依舊用你不知道的方式努力著,而且依舊比你更努力。  作者簡介:老丑,85后作家,攝影師,知名自媒體人;新書《你所羨慕的一切,都是有備而來》全網熱銷中。他是寫詩的戲子,說書的旅人。他是猶如你我一般被生活欺負過,又能成功逆襲的同齡人。同名微信公眾號:老丑( weixinlaochou )。 那個處心積慮要嫁有錢人的女同學,現如今…… 我所認識的有錢人:烤冷面也可以在北京買兩套房 漂亮女孩想嫁有錢人,金融家的回復令人拍案叫絕分頁:123

爸、媽二老辛苦一生,兄弟幾個又聚到了一起,來到父母的身邊,一起好好地與父母說說話,嘮嘮家常。 一見到二老,迫不及待地說:“爸、媽,我已經退休了,馱著負重的車,終于卸了駕。以前沒有較多的時間陪你們二老,以后會有更多的時間與你們說說話、拉拉家常,驅散你們二老的孤獨和凄涼。今年,你們二老還好嗎?”老大說。 二弟接著說:“爸、媽,我也在大哥退休后的第三年也退休了,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看看你們了,你們高興嗎?”。 “爸、媽,以前為生活所迫,東奔西跑,無法顧及到你們,現在,我已經五十多歲了,以后會有更多的時間來看你們的。你們放心吧。”三弟說。 爸、媽沒有吭聲,四弟也沒有出聲。三個兒子來看他們,他們怎么不高興呢?。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珍藏在心里。形影不離。割不斷,舍不棄。他們是以這種沉默的方式,無聲勝有聲的表達,在向我們傳達著這份血緣鑄就的親情和大愛! “爸、媽,你們可記得小時候嗎?我們母子五人,弟兄幾個在武漢的童年歲月里,父親奔赴云南支援三線建設,給我們留下了緊湊的五十元生活費用。父親也只有十幾元的生活費是屬于自己的。這僅有的五十元錢,是我們母子的‘活命錢’,緊吧吧的,一點也不敢多用。政府發的肉票、布票也都成了我們這個家的廢紙,全部送給了別人。家里窮的如碗里的白水清澈見底。看見別人的孩子腳上穿的尼絨襪,我們羨慕的要死。父親這一生任勞任怨,苦苦撐起了這個家。從來沒有因為這個家窮,放棄過拼搏的念頭。父親你卻對我們說過:‘堅持一下會過去的,你們要好好學習,長大要有知識。’我們把這句話記了一輩子。至今沒有忘記。我們也沒有因為這個窮讓我們抱怨和自卑。”老大飽含深情地說了這些話。 看著父親沒說一句話,母親也在一旁默默無聲,四弟也在那里不說一句話,聽著。 我們兄弟難受,往事一下子涌向心頭,淚水難以抑制。想必是爸、媽心里早已清楚那段苦楚的經歷,才在那里靜靜的思索、無聲的回憶。 ——幾個孩子在貧困中渡過了他們的童年,在相依為命;相互拉扯中長大。苦了這幾個孩子。正是在長身體的時候,沒吃過幾頓飽飯;沒穿過幾件新衣。寒冬臘月,幾個孩子只能躺在用稻草鋪的床上,相互依偎著御寒。可憐的孩子們:爸、媽為你們的童年落淚;為你們的現在感到欣慰。愿你們以后的每一天,身體安康,幸福! 二弟接著說:“爸、媽,你們記得我到農村當知青的歲月嗎?為了養活自己,不給家里增加負擔,我拼命的勞動,是知青群里工分掙的最多的一個。太陽曬黑了我的皮膚,肩膀被擔子磨出了血泡。從來沒叫一聲苦,沒叫一點疼。招工到昆明市建工局后,勤學苦讀,掌握了房屋建筑的基本技能,成了一名高級建筑工程師,成了一名技術骨干,為你們爭了光。” 爸、媽沒有表態,四弟仍在一旁靜靜地聽著。 爸媽心里十分明白。四個孩子中,老二是最能吃苦的一個,高中畢業趕上了知青下鄉。在農村拼死拼活,吃苦耐勞,光著膀子干活,頂著烈日出工,汗流的最多,工分掙的最多,父母心疼的最多。靠著自己的能力,取得了現在讓人羨慕的成績。 三弟接著說:“爸、媽我以前工作較遠。現在回到昆明后,常年伴隨著你們身邊,噓寒問暖的少,照顧不周的多。兒孫常惹你們二老生氣,心感慚愧。你們的孫子,鵬鵬給你們生了一個大胖重孫。我們的這個家族中又添了一個第四代人。等他大一點時,我把他帶來看你們,讓你們這個太奶奶,太爺爺也高興高興,好嗎?” 爸、媽依舊沒有說話。四弟無言。 爸媽咋不知道,老三出生時,正趕上國家經濟三年困難時期,吃沒吃的,喝沒喝的,月子里一滴奶水都沒有。四個孩子中他是身體最差的一個。遠離父母,四處奔波做生意,到頭來,生意倒閉,現在是窮困潦倒,生活難以維計。父母最擔心和牽掛的就是他。 這些話,爸、媽已經聽進去了。 哦!還有四弟老黑的情況。 老大接著說:“老黑的女兒考上了醫科大學,你們的心血沒有白費,有了一個善終的結果。老四也從內心感激你們二老。感謝你們都七、八十歲的年紀了,還在一日一日地照顧孫女的生活起居。四弟也完成了他一生的責任,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他也該歇息一下了。他就在你們二老的旁邊不遠的地方長年的陪伴著你們。你們知道嗎? 爸、媽一言不發,靜如泰山。 大海揚波,群山巍峨,日光偏西,余暉夕照。在這崇山峻嶺中,伴著一湖波濤,你們在群山中靜靜的安息、長眠。夕陽斜射在父母的墓碑上,肅穆莊嚴。鮮花和蔥郁簇擁著墓碑,把太多的回憶、凄苦、親情和思念留在了這里。兄弟三人起身向父母的英靈和四弟的英魂深深地鞠躬告別。…… 昔日貧家人六口,今朝荒冢已三人。 慈祥的父母,憨厚的四弟安息吧!待到菊花傲霜,大地換上金裝時,我們再來看你們! 2021/3/23清明于昆明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RGRG15VRVRJJ71CE


台中戴森吸塵器充電異常維修推薦
板橋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潔森工坊-重現您吸塵器的最佳性能

arrow
arrow

    這個用的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